這幾年私立中學招生常被拿來與教改政策一起談,部分明星私校不受少子化影響,仍然是幾千人擠破頭想要搶兩三百個名額。許多人認為是教改成效不彰,使得家長不放心公立學校的辦學品質,只好把孩子往私校送。然而,也有不少私校招生每下愈況,甚至陸續吹熄燈號。



銀行年利率怎麼算現今台灣教育市場因為供過於求,可說是消費者強勢的市場。也就是說,就算對公校沒信心,若私校無法辦出特色和品質,家長也未必會埋單;同樣的,也有很多辦學用心的公立學校,做出顯著的成效吸引家長,不僅額滿甚至增班。換句話說,辦學的成果才是招生成敗的關鍵。當然,在多元化的社會中,不同學生和家長對學校辦學成果的需求也會不同。在過去,升學績效是多數家長非常看重的微型鳳凰創業貨款工商借款;但這些年來,越來越多家長渴望的不是傳統制式的學習型態,強調嚴管勤教已無法滿足這些家長的期待,他們希望給孩子更多探索的機會,能依據孩子的興趣專長給予不同學習發展空間。在公立學校強調均質化的限制下,部分私立學校甚至實驗學校,就成了這些家長的選擇。

這樣的多元發展應該觀音二胎是正常現象,也是政府應鼓勵的方向,尤其,近年的各級課綱都強調適性發展。不僅是私立學校,公立學校也同樣需要建立特色和品質才招得到學生。可惜政府雖然鼓勵學校發展特色,卻在許多制度要求每個學校都要一致。開放才能多元發展,多元才能提供適性的環境。不僅學生需要適性教育,學校也需要適性發展,依各自的特色給予更寬廣的發展空間。既然適性教育是當前政策的主軸之一,政府就該以更開放的態度去面對學校的經營,無論公私立學校都一樣。(作者為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)(中國時報)

最新銀行房貸利率比較
2FDC4DB52F28E1C8
arrow
arrow

    徐杰玫蜂馳紫妊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